變更語系:簡體
公司簡介
車款簡介
客戶須知
高鐵服務據點
交通導引
相關交通資訊
高雄|墾丁景點
最新消息
最新訪客留言
 
facebook
         高雄|墾丁景點 /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

高雄市電影圖書館
高雄市電影圖書館
景點類型: 古蹟寺廟
地區位置: 鹽埕區
聯絡電話: (07)-5511211
景點地址: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
營業資訊: 13:30-21:30 周一、國定假日休館

景點說明
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位於愛河西岸,是南台灣第一個推廣電影藝術文化的機構,以『天天有電影,月月有主軸』的精神開放民眾免費參觀,除了介紹台灣電影文化史外,還提供放映室或露天戶外免費欣賞電影,每天播放各影展參展影片或館藏的珍貴影片,還可以憑證件借閱豐富的庫藏,是南部地區電影人的文化核心,也是培育電影文化人才的搖籃。
高雄市政府為了更加推廣電影文化,更每年舉辦了高雄電影節,活動期間每日都有萊自世界各地不同風格、手法的電影登場,喜歡電影的朋友可千萬不能錯過。
館內展示:
一樓展示電影相關文物。
二樓視廳教室及限館內借閱的片庫。
三樓提供常態性的免電影觀賞。


◎ 注意事項:
1. 進入館內參觀,請穿著整齊,並請勿著拖鞋入內。
2. 請將隨身包包(A4以上大小)寄放在地下室寄物櫃內。
3. 館內展示廳開放攝影,但請勿用閃光燈,以免影響別人觀賞。
4. 放映廳播放電影時,請勿攝影,以尊重著作權法相關規定。
5. 飲料(含礦泉水)、食物請勿帶入館內。
6. 電影開演時,請記得關閉手機,並勿大聲談話。
7. 辦理圖書借閱證時,請攜帶有照片及國民身份證統一編號的證件,至二樓服務台免費辦理。
8. 電影開演前30分鐘於本館戶外左側發放號碼牌,請憑號碼牌入場觀影,開演後10分鐘禁止進場。

◎ 借閱須知:
1. 申請本館閱覽證,應分別檢具下列證件正本,填寫申請書辦理。
2.年滿七歲以上之民眾,應持國民身份證、戶口名簿或相關身分證件。
•大陸人士應持居留證明文件。
•外籍人士應持護照、居留證或使館證明文件。
3. 閱覽證每人限辦一張,本館得視需要核驗身分證件;申請人資料若有變更,應即向本館辦理異動手續。
4. 閱覽證如有遺失應向本館辦理掛失登記;申請補發時應檢具第二點規定之證件,並繳交工本費新臺幣五十元,破損換發時亦同。
5. 閱覽證有借用或因遺失未掛失發生冒用而損害本館者,由原持證人負連帶賠償責任。
6. 本館之電影書刊視聽資料均限在館內閱覽觀賞,不提供外借;每次僅限一片。
7. 使用人不得攜帶書包、提袋、書刊等物品,進入展覽室、圖書閱覽室、視聽室或期刊室。本館設有置物櫃,供使用人暫時存放個人輕便物品。
8. 在館內應保持肅靜、清潔,不得有吸煙、飲食、睡眠、喧嘩或其他影響秩序行為,入館後應關閉行動電話、呼叫器等電訊設備。

交通資訊
1.《公車》
(A)11、14、33、214、高鐵鼓渡專車 →高雄女中站下車
(B)水岸公車(例假日) →高雄女中站下車
2.《捷運》
橘線→鹽埕埔站下

景點圖片

高雄市電影圖書館
高雄市電影圖書館
高雄市電影圖書館
網頁設計維護:達人網有限公司    高雄華王租車公司(近左營高鐵站)